Laans

 

在真的实现之前时时刻刻都做着环游中国的梦

2018.4.14【虎跑的绿】

带表妹从贵人阁下撤虎跑梦泉公园。

这条线路我也只是走过一次而已,就是上回偶遇的那位老爷爷带我走的。

雨下得大了些,我们撑了伞。

虎跑整个园子都是望不到头的绿色。太美了,真的太美,令人窒息。

小时候学过的那篇课文《西湖的绿》跃然眼前。

与表妹说,我想退休了来西湖边做清洁工。

真的,这绝不是一句玩笑话。

早在农历新年前杭州初雪的那日,在曲院风荷无人问津的小桥流水边,我看到一位橘黄色衣服的清洁工孤独的工作着时,就默默做了这样的打算。

要什么高官厚禄,要什么年老返聘,我只想终老在这片水土里,与它永世作伴。


我在上海读书四年,工作五年,四处奔走,风雨飘零。

也许当初确实是因为魔都越来越高的落户门槛和生活压力而回到家乡省会来发展,但是在这短短一年半时间里,我与杭州竟已建立起了更甚于上海的情感。

于是找一份稳定工作,三餐协调,周末双休。在家人帮助下贷款买一个房子,距武林门十公里。

从我来到这里,到我决心定居,竟只花了半年的时间而已。


而我是真的太爱这个城市。

评论

© Laa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