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ans

 

在真的实现之前时时刻刻都做着环游中国的梦

2018.4.21【浴鹄湾-三台梦迹-乌龟潭-茅家埠-杨公堤-赵公堤-灵隐路】

其实我是想去爬吉庆山狮峰的,但是前一晚没有睡好,第二天起得晚,待我出门已是下午两三点钟,于是临时更改计划去了三台山路。

为什么就突然想去三台山路呢。因为围绕杨公堤景点那一带的路,灵隐路、龙井路、八盘岭路我貌似都走过了,只有这条纵向的串起这三条路的三台山路还未曾到达。


于是经过这场十公里的暴走,我再一次发现了一个非常非常喜欢的地方——三台梦迹(图3)。


这里真的太安静太舒服了,不闻人声,只听得见此起彼伏的鸟鸣。

小小的桥拱下偶尔驶来一条从乌龟潭过来的游船,划开平静无波的水面。

我录了个视频发给父母看,老妈回复我四个字:人间仙境。

不能同意更多。


四月下旬的这个周末,西湖边的柳絮纷纷扬扬飞得如同鹅毛大雪。

在虎跑路三台山路路口下车时,我被这盎然绿意中满眼的轻柔白羽深深震惊。

我发誓这绝对是我有生之年看过的,最壮观的柳絮飞花(见视频)。


在三台山路兜兜转转,拐进三台梦迹,又出来,再拐进乌龟潭,复又出来,再进茅家埠,上杨公堤,经郭庄和杭州花圃,穿行过赵公堤,到达灵隐路,最终行至植物园。

走出乌龟潭去往茅家埠的路上,觉得自己很渴了,于是想在下茅家埠找一家小店买瓶饮料。

结果就看到了这家提供免费开水的店铺。店门口的不锈钢大桶里,盛着满桶的热白开,一次性水杯就在桶边门柱上挂着。

桶上一张字迹斑驳的字条,里面有句话说——在美丽的山水面前,你会发现,生活回报给我们很多很多。

我忽然就想起前几天朋友圈热转的那篇《杭州也太温柔了吧》,然后觉得自己整颗心都被焐热了。


我于是接了大半杯热水,于茅家埠牌坊处拣一条岸边石凳,面对这一湖春水和对岸的三台山,慢悠悠的喝完。

多好的生活啊。

评论
热度(2)

© Laans | Powered by LOFTER